12
关闭
  • 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蚂蚁科技,正式成立于2014年,是专注于服务小微企业与普通消费者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旨在为世界带来普惠金融服务,总部位于中国杭州。
    蚂蚁科技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一起,共同致力于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围绕科技、普惠、全球化战略,通过自主研发的科技创新,帮助全球消费者和小微企业获得安全、触手可及、绿色可持续的普惠金融服务,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给世界带来更多平等机会。

    Benjamin Bai(白建民)

    Benjamin Bai(中文名:白建民),现任蚂蚁金服副总裁及首席知识产权法务官,负责公司的知识产权策略以及国际化的风险规避。
    他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应用化学系,拥有美国莱斯大学化学博士和美国得克萨斯州大学法学博士,是华人在海外最早从事知识产权事业的法律人士之一。白建民博士在美国律师执业10年,成为知名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回国后相继担任两家国际知名律师事务所在上海办事处的合伙人,2016年加盟蚂蚁金服。
    他被《中国法律商务》评为2015年度中国最佳知识产权律师;2015、2016连续两年被国际知名知识产权媒体《Managing 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识产权管理杂志)》评为“知识产权律师之星”;入选《2016年法律名人录:专利版》世界一流专利律师;被《Intellectual Asset Management(知识产权资产管理)》杂志评选为“全球IP战略家300强”之一。
  • 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

    小米集团(Xiaomi Corporation)成立于2010年4月,2018年7月9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1810.HK),是一家以手机、智能硬件和IoT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在人工智能、物联网、新零售、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积极布局,依靠“智能硬件+新零售+互联网”的商业模式迅速崛起。2019年7月,小米集团仅用9年时间登入《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成为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最年轻的公司。目前,小米集团携手合作伙伴已投资近500家生态链企业,已建成全球领先的消费级物联网平台。2019年,小米集团启动“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作为小米集团未来五年的核心战略。

    刘振

    刘振,现任小米集团法务部总经理。拥有工学学士及法律硕士学位。毕业后曾在国内知名律师事务所担任专利代理人及律师工作,专业领域为知识产权纠纷解决。作为一名小米早期员工,在小米法务部执业近八年,历任小米集团法务总监、高级法务总监、法务部副总经理,经历了小米法务部从几个人到近二百人团队的全过程,为小米法务部组织建设与知识产权架构体系建设方面都做出了巨大贡献。他有着丰富的仲裁和诉讼经验。作为代理人参与数件小米国内外专利诉讼案件,至今无一败诉。曾获IPR Daily“2019中国40位40岁以下企业知识产权精英”小米法务部曾荣登The Legal 500中国区 “百强企业法务团队”榜单、CACC管理创新优秀法律合规团队,同时曾被《首席法务官》杂志评为 “全国十佳法务部”,被《中国知识产权杂志》评委“中国优秀知识产权管理团队”。
  • 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1999年,2004年在深圳中小企业板上市,股票代码002001
    新和成作为国内中小企业板第一股(股票代码002001),自1999年创办以来,始终专注于精细化工,坚持创新驱动和均衡、永续发展理念,在营养品、香精香料、原料药、高分子新材料等领域,为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在动物营养、人类营养、医药、生命健康、环保、工程塑料等方面提供解决方案,以优质健康和绿色环保的产品不断改善人类生活品质,为利益相关方创造可持续的价值。
    新和成以“创造财富、成就员工、造福社会”为宗旨,努力践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连续多年列绍兴市纳税前列。上市14年来,累积分红达36.7亿元,在帮困助学、扶贫救困、捐赠弱势群体等方面也用实际行动书写了“造福社会”的责任。
    新和成视企业为学校,视员工为学生,“老师文化”立志把来新和成的人培养成科研、生产、管理等方面的优秀人才,为员工打造锻炼成长平台,使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
    今天的新和成,已与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成为国际知名医药和化妆品公司信赖和认可的品牌,并跻身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正朝着中国新和成、世界新和成的目标迈进。

    胡柏剡

    胡柏剡,男,1967年1月出生,浙江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毕业,高级工程师,浙江新昌人,中共党员,现任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裁,同时担任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奖励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理事,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绍兴市人大代表,绍兴市第三届危化品安全协会理事长。
    先后被评为中国饲料企业优秀创新人,全国饲料添加剂科技创新先进工作者,中国化学工业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工作者,绍兴市科技攻关活动先进个人,上虞市优秀外来投资者。其主研的“脂溶性维生素及类胡萝卜素的绿色合成新工艺及产业化”获得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维生素A产业清洁生产技术开发”项目获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获得10项专利。
  • 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

    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克斯”)于2016年12月成立,前身为宁波奥克斯空调有限公司,创建于1994年,24年专业制冷历程见证成长。
    2017年,奥克斯实现销售总收入200亿、利税14.7亿、总资产160.2亿、内外销增长率超50%、电商市占率23%,行业占有率8.7%仅次于格力、美的,已成为中国空调行业的领导品牌,位列行业前三。公司推进精品、技术领先、供应链联盟和自动化战略,驱动内销市场电商、渠道、KA“三驾马车”和海外市场大客户开发、自有品牌“双翼齐飞”,实现跨越发展,销售遍布中东、欧洲、亚太、非洲、美洲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奥克斯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在变频控制、舒适健康、智能前瞻技术领域处于行业先进水平。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免检产品”、“中国节能产品”、“国家出口免验”、“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
    奥克斯在宁波市鄞州区姜山镇建设国际工业园,占地面积为1370亩,拥有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2个国家CNAS认可实验室,3个产品开发部(内销、外贸、电商),2个研究所(产品研究所和电控研究所)。在强大的空调技术研发能力支持下,产品涉及50个系列500多个型号,连续几年被业界评为“增长速度最快品牌”。
    奥克斯空调以做好企业公民、回报社会、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积极支持国家和地方的公益事业,主要支持有“灾害救助”、“教育文化”、“扶贫救济”、“环保行动”、“孤儿”空调救助,近年来公益支持捐助近7500万元。
    未来的奥克斯家电,将沿着产业智能升级的轨迹,融入家庭、商业体的智慧系统,致力让客户体验美好、智享舒适。

    白韦

    白韡
    奥克斯空调科技管理负责人,高级工程师
    上海交通大学硕士学历,从事空调研发、企业管理21年,历任奥克斯空调研发中心副主任、主任,并担任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合作导师,现全面负责科技管理工作;个人累计获得授权专利189件,其中发明23件;担任9个标委会或技术委员会委员职务,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13项,行业标准5项。
  • 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滴滴出行是全球领先的一站式多元化出行平台,是伴随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而快速崛起的互联网企业。公司提供了包括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试驾、巴士和企业级等全面的出行服务产品,以共享经济的理念响应中国互联网创新战略,利用大数据驱动的人工智能技术,解决中国的出行和环保挑战,从而提供高效、可持续的移动出行新生态。
    滴滴出行自2012年成立以来,凭借强大的数据挖掘和分析能力,在中国400余座城市已为近3亿用户提供一站式出行服务,仅专快车日完成订单就已突破1000万。目前,滴滴出行已经占据中国网约专车市场88%以上的份额及99%以上的网约出租车市场份额,并在其他各条业务线都取得了超过70%的主导性地位,并先后在天津、成都、沈阳、青岛等地获得了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的全国线上和当地线下运营资质。截至目前,在滴滴出行平台注册的司机已达到1400多万,在解决大众就业问题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滴滴出行快速发展的几年中,在业内取得了良好的声誉并屡获殊荣,其中有代表性的奖励如下:
    2013年,长城会及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appAttack Selected TOP 50 apps”
    2013年,创业邦“2013年中国年度创新成长企业100强”。
    2013年,亚太手机媒体移动互联产业行业年会“中国手机移动互联领军品牌20强”。
    2013年,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年度设计奖”提名奖。
    2013年,中国互联网大会组委会 “人气应用奖”。
    2013年, O2O产业联盟“2013年度O2O产业联盟理事单位”。
    2014年,央广网“2014年度十佳APP”。
    2014年,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组委会“最佳品牌展示奖”。
    2014年,2014年度品牌价值榜“最受欢迎的打车软件”。
    2015年,达沃斯全球成长型公司。
    2016年,成为《财富》杂志评选的“2016年改变世界的50家公司” 中唯一上榜的中国内地公司。
    滴滴出行的使命是让出行更美好,让所有的人享受出行的快乐。基于这样的使命,公司不断地夯实基础,在巨大的凝聚力下不断地前进进取,在今后将更创辉煌。

    陈培

    陈培拥有清华大学汽车工程与自动化专业学士学位、特拉华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电子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Law School)法学博士学位,并持有美国专利局(USPTO)注册专利代理人证书、美国弗吉尼亚州律师资格证书、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律师资格证书。
    陈培本人曾先后担任美国Radiology Imaging Associates工程师、美国Leydig Voit & Mayer律师事务所律师、美国飞翰律师事务所(Finnegan, Henderson, Farabow, Garrett & Dunner, LLP.)律师、美国法乐第未来公司(Faraday&Future Inc.)高级知识产权律师。于2016年加入滴滴,现任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法务总监,负责滴滴国内外所有地区的专利业务的整体管理工作。在陈培负责滴滴专利业务期间,滴滴的专利业务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构建了完整的专利体系,专利资产迅速积累。在公司内部组织设立了专利评审委员会,利用公司内各领域的技术专家参与技术提案的评审,极大地提升了滴滴专利申请的质量;专利价值得以成功转化,主导和参与了对行业有影响力的业务和知识产权的并购,综合采用知识产权许可、投资、买卖等多种运营方式,促进了专利价值的体现;同时还参与和推动了图形界面外观保护在中国的改革。
  • 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

    美团的使命是“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作为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公司拥有美团、大众点评、美团外卖、美团打车、摩拜单车、猫眼电影等消费者熟知的APP,服务涵盖餐饮、外卖、打车、共享单车、酒店旅游、电影、休闲娱乐等200多个品类,业务覆盖全国2800个县区市。2017年全平台活跃买家3.1亿,活跃商户440万家,交易额(GTV)3570亿元,完成交易笔数超过58亿。此外,摩拜单车日骑行2000万次,美团智能POS机日支付1000万次,美团外卖为全国提供了53.1万个“送餐员”的就业岗位。
    美团估值超过300亿美元,在彭博社(Bloomberg)报道的“全球独角兽俱乐部”排名中位列第四,在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2017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中,位列第八。
    美团一方面致力于为消费者构建“到店”、“到家”、“旅行”、“出行”四大场景,促进消费,提升消费品质;另一方面通过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生活服务业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为商户进行营销赋能、IT赋能、物流赋能、经营赋能、供应链赋能、金融赋能,助力生活服务业供给侧升级。与此同时,美团正在着力建设社会企业,希望通过和党政部门、高校及研究院所、主流媒体、公益组织、生态伙伴等的深入合作,共创美好生活。

    周奇

    周奇,美团点评知识产权部负责人,资深总监;
    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
    先后在中国移动、百度等企业承担知识产权管理工作;
    通信工程本科、法律硕士,通过全国专利代理人考试和司法考试。
  • 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创立于1993 年 4 月,是酷派集团(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 02369.hk)的全资子公司,全球专业的泛智能终端制造商和服务商。

    集团立足中国深圳,拥有数百人的研发团队,在移动通信领域具有成熟的硬件和软件开发能力,成为酷派立足行业,拓展业务的基石。目前,酷派集团的足迹遍布中国、美国、印度、印尼等 30 多个国家。多年来,酷派专注研发与创新,拥有坚实的知识产权实力,截至 2019 年 11 月,酷派全球专利累计申请量超过1万件,多项技术打破国际巨头垄断。其中,全球首创双卡双待技术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是迄今为止中国手机终端技术领域所获得的最高奖;“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TD-LTE)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得中国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对移动智能终端发生的颠覆性变革和爆炸式发展的5G时代,酷派集团秉承“创新发展”的基因,依托全球先进的技术创新与卓越的运营能力,不断加大研发力度,以“科技推动进步,赋能美好生活”为使命,回归初心,立足创新,质量为上,集中力量回归手机行业,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兼具科技和品质的产品。

    蒋忠凡

    蒋忠凡,现任酷派集团知识产权部经理,法学硕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拥有中国专利代理人职业资格证和法律职业资格证。目前负责公司知识产权体系各项业务的规划和执行、海外知识产权纠纷诉讼的管理和解决,主导和参与解决多起美国专利诉讼案件,具有较丰富的知识产权申请布局、分析和诉讼谈判经验。
  • 隆天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1994 年,隆天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隆天)在香港成立,是中国最早的被批准的涉外知识产权代理公司之一。经过 20 多年的发展,隆天目前已成为一家拥有国际声望的中国顶尖知识产权代理机构。我们专注于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服务,业务总部现设在北京,在香港、上海、深圳、西安、沈阳等地设有分支机构,在日本设有代表处,在美国设有分公司。同时还与全球的事务所和企业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构筑了全球 IP 服务网络,协助客户实现全球范围的、全方位知识产权保护。公司现有员工 365 人,代理人与律师 160 多位。

    荣誉展示
    ● 2017-2018 中国区顶级律师事务所(CHAMBERS)
    ● 2014-2018 推荐中国专利事务所(Intellectual Asset Management (IAM) 1000)
    ● 2010-2018 中国区领先专利代理、专利诉讼和商标代理机构(MIP 杂志)
    ● 2017年度全球PCT申请量顶尖事务所(MIP 杂志)
    ● 2015-2018 中国区推荐商标代理事务所(World Trademark Review (WTR) 1000)
    ● 2013-2016 中国星级专利代理机构(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 2015-2017 中国杰出知识产权服务团队(中国知识产权杂志)
    ● 2012-2018 中国优秀商标代理机构(中华商标协会)
    ● 2016-2018年度中国专利代理十强 (IPRdaily)
    ● 2017年度中国专利行政诉讼代理机构 TOP10(知产力 & IPRdaily)
    ● 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机构

    行业组织
     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副会长单位
     全国知识产权分析评议联盟副会长单位
     中华专利代理人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 中华商标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
     INTA, AIPPI, LES等国际行业组织成员

    郑泰强

    郑泰强简介
    郑泰强是隆天创始合伙人,现任公司董事长,是资深的专利代理人、商标代理人。带领公司同仁创建了精细、优质、高效的作业模式和创造性的激励机制,建立了“真诚共协作,凝聚同创新”的企业核心价值观,聚集了多元文化交融的国际代理团队。郑泰强有20余年的执业经验,特别是在侵权诉讼、反不正当竞争、仲裁和许可转让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工作经历:
    1983年 机械工业部轴承研究所任工程师,从事精密轴承研究工作;
    1988年 就职于航空航天部研究院任研究员,从事材料科学及工艺研究、技术许可转让、技术进出口及专利和商标申请的管理工作;
    1994年 在香港创立了隆天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个人荣誉:
    2008年 获得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颁发的为专利代理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荣誉证书;
    2012年 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研究领域为知识产权服务业综合管理;
    2012年 获得首批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称号(知识产权服务业类型);
    2012年 获得首批专利代理行业高层次人才称号(专利代理管理类型);
    2013年 被中国知识产权报评为“全国优秀专利代理人”;
    2014年 被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评为专利代理行业首批领军人才;
    2016年 商标领军人物(中华商标协会);
    2016年 被评为四星专利代理人(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国内外学术团体任职情况: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专业研究生兼职导师;
    -FICPI中国分会副会长(曾任);
    -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理事、常务理事;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常务理事;
    -中华商标协会理事、常务理事

    出版物:
    《知识产权经济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专著 北京大学出版社)
    《稀土碳氮三元共渗的动力学及强度和韧性的研究》(论文)
    《国外滚动轴承》(专业杂志)
    2014年10月 主编《知识产权律师论丛(第1辑)》
    2016年10月 主编《知识产权律师论丛(第2辑)》
    2018年10月 主编《知识产权律师论丛(第3辑)》
  • 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

    360集团作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络安全企业,汇聚了国内规模领先的高水平安全技术团队,积累了接近万件原创技术和核心技术的专利,并在此基础上开发出拥有数亿用户的360安全卫士、360手机卫士等安全产品,同时为上百万家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包括安全咨询、安全运维、 安全培训等全方位安全服务。360集团自主研发的全球网络攻击实时监测预警系统曾受到习近平主席和刘云山常委的视察。
    除此之外,360集团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技术,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打造了包括360手机、360儿童智能手表、360智能摄像机、360行车记录仪及360安全路由器等一系列智能硬件产品,致力于通过智能手机、智能穿戴、智能家居及车联网等智能产品为用户解决信息安全、出行安全、家居安全等网络安全问题。
    同时,依托于大数据、云计算平台,360还为广大用户提供包括搜索、直播、游戏、影视、金融、新闻等在内的其他互联网服务。

    路斌

    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信息工程专业,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律硕士研究生。
    2000年8月进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任副主任工程师、副处长等职;
    2007年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历任专利局光电部审查员、原国家专利复审委员会外观申诉二处副处长等职;
    2019年加入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任集团法务中心知识产权总监。
    国家知识产权局2019年度全国企业知识产权先进个人。
  • 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94年,是以大健康产业为主线,以生物医药产业为核心,以健康保健产业、医疗与健康服务产业为两翼的高科技国际化企业集团。
    集团成立以来,始终秉承“追求天人合一,提高生命质量”的企业理念和“创造健康,人人共享”的企业愿景,致力于打造中药现代化、国际化领航品牌,不断推进大健康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天士力积极倡导、推动和实践大健康五大体系的建设,即:树立大健康理念体系、普及大健康教育体系、创新大健康技术体系、发展大健康产业体系、完善大健康服务体系。围绕让人们“生得优、育得好、活得长、病得少、走得安”的人生期望目标,全力构建天士力大健康六大核心产业板块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航母,包括大生物医药产业、健康保健产业、中药材产业、医疗康复产业、健康管理服务产业以及儿童教育产业。
    天士力大生物医药产业立足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形成了医药产业产品研发体系、技术研发体系、先进制造体系、营销服务体系,开发培育了复方丹参滴丸、养血清脑颗粒、芪参益气滴丸、益气复脉等系列现代中药,替莫唑胺、右佐匹克隆片等特色化学药,注射用生物一类新药普佑克等医药产品集群。
    借助于生物医药领域的技术优势,紧紧抓住关系到健康生活的核心要素,天士力以科技创新为先导,以优势资源开发为基础,逐渐向健康保健产业扩展,为大健康行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目前已形成以“国台”为品牌的现代白酒产供销体系,并积极探索健康葡萄酒产业发展;以“帝泊洱”为品牌的生物普洱茶、健康饮用水产品系列;“金士力”为品牌的保健品、功能食品的产业群也不断完善。同时,稳步发展以湖南湘雅博爱康复医院为启航的医疗康复、健康养生与健康管理。
    面向未来,天士力将继续发展壮大“一个核心带两翼”的大健康产业格局,为实现“创造健康,人人共享”的目标,锐意创新,科学发展。

    郑永锋

    郑永锋 高级经济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北京大学法律硕士,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硕士。曾先后赴美国专利商标局、德国专利局、德国慕尼黑马普知识产权研究所进修知识产权法。具有律师资格和专利代理人资格。
    职务:现任天士力控股集团法务总监兼研究院副院长,兼任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副会长,天津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研究领域:知识产权、法律。
    主要成果:从事中药专利审查工作十五年,在中药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成功承办了集团“养血清脑颗粒”专利侵权诉讼案件、 “国台”商标争议案件、与广东天之骄药物开发公司的系列合同纠纷等多起重大案件,其中“养血清脑颗粒剂专利侵权诉讼”被中国经济周刊评为“2006年度十大知识产权案件”。
    2008年被国家人事部和国家知识产权局评为全国专利系统先进工作者,2012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评为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
向左 向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