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党支部组织第四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2019年1010日,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党支部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采用分段阅读的方式,在前三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四章到第十七章。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庄严地写入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这是一个历史性决策和历史性贡献,体现了党在政治上理论上的高度成熟、高度自信。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郑重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实现了国家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和全社会共同意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



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并在学习后交流心得体会。各位党员同志联系自身实际工作情况,进行问题查找、自我检视,确保将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到实处。与会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一致认为,应当:

1.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目前协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这个阶段对协会自身很重要,对每个党员自身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应要求自己必须勤于学习,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对知识产权业界的新知识、新动态保持敏锐性,用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武装头脑。

2.能力仍需提升,盘活内外资源。要通过多种方式促进自己能力的提升,想办法凝聚各方资源,尤其是高端资源,将协会打造成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高端资源的高地。另外要利用各种机会多到企业等单位走访,了解服务对象的实际需求。

3.保持廉洁自律。要继续保持廉洁自律意识,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为民之心,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和高尚的精神追求。

各位党员以此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升思想认识,正确对待各自工作过程中的不足,正确对待相互批评的意见,并不断加以改正。在日常工作中时刻以党章和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