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党支部组织第三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2019年10月9日,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党支部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观看《建党伟业》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繁荣新时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华夏民族的伟大复兴。

      《党支部工作条例》是在建党97年之后以中央组织部的名义制定的全国性党内条例,条例规定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础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制定有其特定的背景和非凡的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党的建设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部署推进,从严从实教育管理党员,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取得明显成效。为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必须把党员教育管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并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过程中,广大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几年在各种场合提到的加强创新引领、加大保护企业产权和营商环境力度的论断,热烈地讨论了东风-17、东风-41等国庆期间刷屏的创新成果,并结合自身的维权、贯标业务表达了对党的事业忠诚、对人民尽心尽力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自信心,表达了在困难面前冲到前面、勇作表率的决心。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岳文仕处长对本次集中学习的形式和效果给予了肯定,指出:首先,本次主题教育结合《建党伟业》观影,形式新颖,能够以生动的形式引领大家深入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其次,本次集中学习的主题突出,能够借助电影展示的线索、革命先辈、仁人志士的不断求索形象地衬托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前中国发展的正确道路;再次,本次集中学习的效果优良,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能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程认真学习和讨论;最后,希望保护协会党支部能够传承高效创新的学习方式、继续保持朝气蓬勃的学习劲头,“路在自己走、事业在自己创造”,希望保护协会能够继续不断努力,实现蓬勃发展。
撰稿人:隋欣

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