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和学习讨论

      为切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9月25日,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深入学习专题党课和讨论活动。
 
      专题党课上,支部党员乔文龙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方位、贯通主题和重大意义、精髓要义和根本原则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体布局和基本特征几个方面对《纲要》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生动呈现了这一思想的鲜明理论特色。
 
      在学习小组分组学习和讨论过程中,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对《纲要》进行研读学习、开展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十分丰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深厚的理论和思想渊源,具有深刻的实践性前瞻性。深入学习及大地有助于协会在党中央引领下、在知识产权领域,更好地发挥政府与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我们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切实增强斗争本领、学习本领、领导本领、创新本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真正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
 
撰稿人:黄莹


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