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党支部召开第二季度支部党员大会

6月27日,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下称“协会”)党支部召开第二季度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马维野同志参加会议并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主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为什么要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成功经验的总结》等重要理论文章,强化了对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的理解;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部分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了走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发展之路的思想内涵和重要意义。


之后,马维野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做《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主题讲座,他在讲授中指出,党在领导人民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实践中取得了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积累起在中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经验,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革命精神,认真学习和领悟党的理论,在工作中做到实事求是、担当作为,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副书记隋欣同志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就本次学习内容发表了心得体会。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集体起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言铿锵有力,代表着协会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承担使命的强大动力。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协会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第二联合党委迎七一活动方案》相关任务安排的重要举措,为协会党支部完成党建攻坚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以党建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基础。

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