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到中国专利保护协会调研


       

       4月1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到中国专利保护协会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协会工作人员展开了深入的座谈。



       甘绍宁副局长在听取了协会知识产权国际合作工作汇报后,对协会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协会积极配合国知局的工作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协会投入了大量精力在知识产权国际合作方面,尤其是深度参与五局合作项目,在国家的知识产权外交活动中,发挥了很好的平台作用。

       他指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任重道远,希望协会把这面旗帜扛起来,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形成合力,助力中国知识知识产权对外交往,维护中国企业核心利益,促进企业蓬勃发展。在现代国际竞争中,企业参与、社会力量、协会力量缺一不可;在国际知识产权保护上,协会需不断加力,减少盲点。协会代表着会员企业,应该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维护中国企业利益,反馈中国企业诉求,这也是社会发展的需要。要多借鉴国外行业组织的工作经验,借助各种渠道,向社会传播、推广知识产权,使知识产权意识深入人心。

       他强调,在国家、社会、企业的需求下,国知局希望未来与协会进一步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在国际知识产权合作方面开展更多工作,促进国际知识产权制度变革。


     

      中国专利保护协会秘书长马维野主持了此次座谈。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刘剑、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原琪及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