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故知汇”知识产权联盟的公开信


曾供职于国家知识产权局系统的朋友们: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因为国家知识产权局结缘汇聚,“战略”、“强局”、“强国”,都印刻着我们激荡的青春;“创造”、“运用”、“保护”,都洒满了我们勤劳的汗水。如今虽然天各一方,却依然初心难忘,知识产权事业蓬勃发展,我们依旧愿意贡献力量。聚沙成堆、滴水成海,让我们再次汇聚起来,用我们的光和热,继续助推我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

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以“团结前国知局工作者,为知识产权事业奉献”为宗旨,现招录曾供职于国家知识产权局系统的离职人员作为联盟会员,正式成立故知汇知识产权联盟。

一、主要职责

故知汇知识产权联盟以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促进知识产权事业良性发展为目标。同时服务联盟会员,帮助扶持会员成长。通过组织会员活动促进会员加深友谊,分享职业发展经历,相互鼓励,共同研究、探讨和解决联盟会员职业道路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二、组织形式

故知汇知识产权联盟依托中国专利保护协会成立及管理,由中国专利保护协会负责人担任理事长。联盟下设秘书处,负责联盟的日常工作。

秘书处设秘书长、副秘书长,综合部、组织部、宣传部、外联部、研究部。

秘书长由理事长提名,副秘书长及各部门负责人均由联盟会员选举产生。

三、管理办法

故知汇知识产权联盟按照《故知汇知识产权联盟注册管理办法》(附件3)进行注册,按照《故知汇知识产权联盟章程》(拟定)(附件2)开展活动。

四、加入条件

1.国家知识产权局系统两局一委(含审查协作中心)、直属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的离职人员。

2.无违法违纪记录,热爱知识产权工作。

3.遵守联盟章程,自愿参加联盟组织的活动。

五、报名方式

请于20181020日中午12:00前将附件1的注册登记表填好后发送至联系邮箱:liuyilin@ppac.org.cn

联系人:刘一霖

 话:010-62151371,13581669600(微信同号,请注明“故知汇”)

六、其他事项

联盟拟于201810月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体成员大会,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  1. 注册登记表

2.《故知汇知识产权联盟章程》(拟定)

3.《故知汇知识产权联盟注册管理办法》


     

 

                                                        中国专利保护协会

                                                          2018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