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召开知识产权维权援助需求 座谈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当前,知识产权保护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作为一项公益性服务,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自2007年在全国推广,服务内容主要包括知识产权法律问题咨询、知识产权授权确权状态查询、提供知识产权侵权判定意见或纠纷解决方案,提供知识产权业务培训等。目前全国已成立31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20家快速维权中心、76家维权援助中心可以提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更详细信息可通过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网站www.ipwq.cn了解)。

为了解新形势下企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和新需求,更好地服务社会公众和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需求,以进一步完善国家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机制,受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委托,中国专利保护协会拟组织召开关于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的需求座谈会,诚挚邀请贵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以便于收集我国创新主体在知识产权维权方面遇到的问题及相关意见和建议。具体通知如下:

一、座谈会时间

2020年5月14日下午,14:00-17:00(时间如有调整,恕仅通知报名参会者)

二、会议形式

线上音频会议形式,参会者需提前自行安装“腾讯会议”软件

三、参会者要求

1、诚挚邀请贵单位知识产权维权工作经验丰富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或相关法务人员,作为报名参会者。

2、每单位报名人数限2名以内。

四、座谈会拟讨论的议题

1、企业在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方面遇到哪些问题,目前最迫切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需求有哪些?(包括国内维权援助和国外维权援助)

2、国家正在研究支持社会组织(如行业协会)加强行业内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企业对于社会组织提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有哪些需求和建议?

3、国家正在研究组织高校提供维权援助服务。企业对于高校提供维权援助服务有哪些需求和建议?

4、目前,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以及很多地方维权援助中心建立了人民调解委员会或专业性调解委员会,提供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服务,企业之前在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中遇到什么问题,有什么样的需求和建议?

5、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其他问题和需求。

五、报名截止时间及报名方式

报名参会者,请于20205月11日中午12:00前,填写附件的《报名回执》,发送至本通知的联系人邮箱。

六、其他说明事项

1、各报名参会者,请以我会发送的报名确认邮件为成功报名依据。

2、本次会议免费参与,但请报名参会者务必提前对拟讨论的议题进行研究和准备,以便在座谈会上高效地发言和讨论。

3、如无法参加本次线上会议,欢迎书面反馈意见(word版即可)至本通知的联系人邮箱。书面意见反馈截至5月15日15:00。


衷心感谢贵单位的参与和支持!


联系人:中国专利保护协会  隋欣

 话:13691558236,010-62159121

 箱:suixin@ppac.org.cn



中国专利保护协会

2020年5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