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中国知识产权经理人俱乐部 的通知



各位中国知识产权经理人朋友:

企业作为创新主体,是知识产权舞台上最关键、最活跃和最务实的中坚力量。2018年,我国企业创造并拥有近70%的国内发明专利,PCT国际专利申请超过100件的企业达到58家。同时,企业作为知识产权运用、保护和管理等工作的主要阵地,开创和取得了许多光辉成绩。

企业知识产权经理人肩负着规划和具体实施的重任,承担着企业内部和对外协调管理的工作,横跨技术、法律、金融等多个领域,是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开展中至关重要的角色。为更好地服务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搭建更加有利、有效服务于知识产权经理人的平台,中国专利保护协会拟发起成立中国知识产权经理人俱乐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中国知识产权经理人俱乐部致力于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以全面推进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为宗旨,以搭建有利于中国知识产权经理人职业发展、能力提升和交流沟通的平台为目标,促进中国知识产权事业蓬勃发展。

二、组织形式

中国知识产权经理人俱乐部依托中国专利保护协会成立,按照俱乐部章程实施自治管理。俱乐部为非盈利组织,各项活动中不得有商业利益,确保俱乐部的中立性及公正性。

俱乐部设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及秘书长。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由俱乐部成员选举产生。秘书长由中国专利保护协会提名推荐,俱乐部成员投票决定。

三、加入条件

1.在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会员企业中负责知识产权管理工作。

2.无违法违纪记录,热爱知识产权事业,拥有推动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提升的远大目标和理想。

3.遵守俱乐部章程,自愿、积极参加俱乐部活动。

四、报名方式

请于2019121818:00前将附件1的申请表填好后发送至联系邮箱:liuyilin@ppac.org.cn。

联系人:刘一霖

电  话:010-62152831,13581669600(微信同号,请注明“俱乐部”)

五、其他事项

俱乐部拟于20201月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体成员大会,时间地点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