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利保护协会2019年度招聘启事


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下文简称“协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业务指导的全国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成立于2003年。协会以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促进企事业知识产权工作发展、提高企事业创新和竞争能力为宗旨,以做企业利益的知音者、企业诉求的反映者和知识产权的宣传者为己任,坚持“诚信、公正、实效、创新”的原则,多年来为广大会员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了知识产权政策咨询、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以及海外专利预警、专利导航、专利挖掘、产业分析等多方面的知识产权服务。

现根据协会发展及工作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知识产权制度与政策研究人员1名。招聘具体要求如下:

一、  招聘部门

维权事务部

二、  招聘岗位

知识产权制度与政策研究人员

三、  岗位职责

1、研究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梳理知识产权法规及行业政策动态,加以深入思考、分析和总结;

2、收集企业等创新主体在制度及政策建设方面的诉求,帮助创新主体分析具体问题,提供合理化咨询建议;

3、开展知识产权相关项目及课题的申报、研究、结题等工作,独立撰写所需材料;

4、协调、组织、支持相关座谈、走访等调研活动及知识产权学术会议活动,记录并整理活动成果;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  岗位要求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素质优越者年龄可适当放宽),品行端正,身体健康,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研究生毕业者优先;

2、熟悉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了解企业及产业诉求、司法动态及发展,具有知识产权研究或专利审查经验者优先;

3、有较强的法律研究、项目统筹、逻辑思维能力,文字功底好,执行力强者优先;

4、责任感及解决问题能力强,能接受一定强度工作压力,善于思考,踏实认真、有主动学习和工作的积极精神;

5、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有团队协作精神,熟练掌握Office软件操作,具有统计分析工作经验者优先;

6、通过英语六级或具备相当英语水平。

五、  招聘程序

1、自愿报名:应聘人员须自备简历,在201981617时前将简历作为附件,用电子邮件附件发至ppac@ppac.org.cn。请确保简历内容信息真实,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毕业学校、专业和应聘岗位。

2、资格审核:由协会相关领导对应聘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书面审核,确定电话访谈人选,并由协会相关领导与部分应聘者进行电话访谈。

4、面试:以电子邮件和电话两种方式同时通知面试者参加面试。面试用以测试应聘人员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未通知者,即未被录用,不再另发通知。

5、体检:确定拟聘人员,并通知拟聘人员进行体检。

6、公示:根据体检结果,在协会官方网站(www.ppac.org.cn公示招聘结果。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7、签约:与拟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

8、办理相关手续:拟聘人员办理入职手续。

六、  注意事项

1、请应聘人员按时限要求发送简历,逾期不予受理,应聘材料恕不退还,恕不接待来访。

2、在各主要阶段,我们都会通过短信及电话方式将面试及录用信息通知到应聘者本人,请务必保持相关通信工具的畅通。

3、面试期间,请携带面试简历、身份证、学位学历证书、英语等级证书、各类获奖证书(应届毕业生请同时携带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有相关研究经历者请携带研究成果纸件。

4、体检标准参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5、根据相关规定,本次公开招聘的工作人员实行聘用制,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七、  协会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7号中国新时代大厦3

邮政编码:100088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10-62158711

电子邮箱:ppac@ppac.org.cn


中国专利保护协会

                      2019年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