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会长一行访问美国知识产权所有人协会


     2018年125日,受美国知识产权所有人协会(IPO)邀请,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会长孟凤朝一行到IPO访问,并与IPO执行理事Mark Lauroesch等进行交流。

孟会长介绍了中国目前机构调整与知识产权保护情况以及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基本工作情况,并就专利相关法律制修订情况、IP5五局合作等工作与IPO进行讨论。

 

IPO成立于1972年,总部位于华盛顿,是美国唯一对所有技术领域的知识产权所有人提供服务的协会。现有会员包括200余家世界知名公司(通用、IBM、微软、飞利浦电子、因特尔、宝洁、苹果等)与12,000余名个人,涵盖了美国乃至世界范围内专利、商标、著作权和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的申请人和所有人。协会的宗旨是在美国及全球范围内倡导完善知识产权有关的立法和规则,提供更有效的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目前设有31个专门委员会,研究不同领域和区域的知识产权问题,为各自领域的知识产权所有人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近年来,该协会亚洲事务委员会多次组织代表团访华,拜会我知识产权领域主管部门、司法机关及专业机构,加深对中国知识产权领域立法、执法等情况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