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利保护协会赴中化集团开展调研交流合作


      

      10月18日,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杨红菊、张纬一行带队组成调研团赴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化集团”)开展调研交流。中化集团创新与战略部副总监姚立新、创新发展部总经理李爱民、IP经理徐文亮接待了调研团。

      杨红菊副秘书长首先指明了本次调研交流的目的是为了学习企业一线知识产权工作和管理经验,同时促进中国专利保护协会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姚立新副总监对副秘书长杨红菊一行的调研活动表示欢迎,对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为服务会员做出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随后,姚立新副总监介绍了中化集团的产业分布、研发成果及管理经验,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双方围绕专利法修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一同参加调研的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培训与咨询部、国际合作部、维权事务部的相关工作人员从不同角度分别介绍了为企业会员提供的各项服务,对双方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就双方在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
      中化集团自上而下对知识产权工作高度重视。通过此次会员企业调研交流活动,调研团一行加深了对企业技术研发与创新管理流程的认识,丰富了专业知识,了解到了协会会员企业对专利法修改和协会工作的近期要求和期望。这些不但对国家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开展制修订专利法规和制度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而且还能够为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在今后更好地服务会员提供宝贵的第一手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