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走访活动--京东集团总部


      日前,中国专利保护协会秘书处负责人及维权事务部工作人员赴京东集团总部开展会员走访活动,得到了京东集团法务部及知识产权部领导的热情接待。

      本次走访主要目的是落实中国专利保护协会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与京东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双方在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的合作。京东集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京东平台对于知识产权纠纷的现有处理流程,表达了对于调解范围、调解案件类型等方面的诉求。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马鸿雅提出了开展调解合作工作的指导思想,副秘书长杨红菊梳理了双方开展深度合作的步骤和流程。双方一致认为:中国专利保护协会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是中立、权威的第三方调解机构,在战略合作协议的框架下开展知识产权纠纷案件的调解工作能够极大地促进平台更好地解决知识产权纠纷的效果。

      下一步,中国专利保护协会维权事务部将与京东集团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坚实有序地开展知识产权纠纷的调解工作,推进知识产权调解工作,助力知识产权“大保护”框架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