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走访活动--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日前,中国专利保护协会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赴协会会员---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走访交流活动。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家电企业,拥有格力、TOSOT、晶弘三大品牌,主营家用空调、中央空调、空气能热水器、手机、生活电器、冰箱等产品。连续9年上榜美国《财富》杂志“中国上市公司100强”。格力电器旗下的“格力”品牌空调,是中国空调业唯一的“世界名牌”产品,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一家专注于空调产品的大型电器制造商,格力电器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技术领先、品质卓越的空调产品。拥有技术专利60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1300多项,成为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典范,在国际舞台上赢得了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格力公司知识产权部门主任文旷瑜、知识产权部门刘明、吴少波、杨春霞等接待了协会走访人员,带领协会人员参观学习了格力的新技术、新产品,并详细介绍了格力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目标和方向。参观交流结束后,保护协会就格力具体的知识产权有关问题进行了培训和解答,并深入探讨了今后进一步为会员服务的事宜。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走访活动,也是更直接服务会员企业的一次尝试。下一步,协会秘书处还将继续深化该项工作,并探索组织会员企业进行互访,有效发挥行业平台优势,推动会员交流知识产权工作经验,共同提升创新主体知识产权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员服务部高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