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AC讯】交通银行北京分行领导来访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交流座谈


1月22日,交通银行北京分行一行领导来访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化、市场化开展的路径、模式和产品进行了讨论,并就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和交通银行下一步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度洽谈。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指个人、企业或其他组织以其合法拥有的、依法可以转让的知识产权中的财产权做质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信贷政策,从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取得资金,并按期偿还资金本息的一种新型融资方式,对于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改善市场主体创新发展环境,促进创新资源良性循环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下一步将着力推动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建立会员企业融资需求登记机制,搭建银行和企业对接平台,利用协会资源优势探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新模式,协助金融机构完善风险控制机制,促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化、市场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