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利保护协会成功举办知识产权入企培训


为服务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会员单位,提升会员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增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和运用的水平,帮助企业员工从专业技术人员向兼职知识产权管理人员转型,从而达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目的,201949日—10日,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应某会员单位的委托,成功举办知识产权入企培训。

本期培训作为为该会员单位举办的第一期知识产权入企培训,目的在于使参训人员能掌握知识产权相关知识,了解专利申请及审批流程,理解技术交底书的核心内容,初步懂得如何处理专利审查意见通知书及如何处理各种通知书。来自企业研发部门的培训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老师在专利的基础知识部分,详细讲述了专利的重要性、定义、创造、保护、运用;在专利申请全流程部分,详细讲述了专利整体过程涉及的提交、初审、公开、实审、授权、复审、无效等流程;在技术交底书部分,重点讲述了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起始材料——技术交底书的重要性、撰写要求、撰写技巧。

作为对会员企业的服务内容,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将继续应委托举办各类定向培训,提高会员单位的知识产权运用、保护能力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