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班


       

       为深入推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GB/T 29490-2013)的贯标工作(以下简称“贯标”),进一步引导企业规范和加强知识产权管理机制和人员队伍建设,促进企业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水平,防范知识产权风险,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中国专利保护协会2019年320日至21日在北京举办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班。来自全国企事业单位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技术研发人员、法律主管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专业人员等近7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贯标工作的资深专家进行了授课。咸阳市科技局成胤副局长就贯标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从竞争环境、标准出台背景和贯标意义方面进行了讲解。北京杨丽萍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丽萍就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准备、策划、建设、体系文件编写等实务进行了讲解。来自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的资深审核员就《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内部审核、管理评审与体系改进、认证准备与认证流程等进行了全面辅导。各位专家还结合案例,对目前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现状、问题和解决办法做出指导性分析。各参训学员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互动,针对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在企业内各个部门的宣传、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策划及制度文件编制、文件管理、知识产权风险规避等方面提出诸多问题。多位代表还现场分享了所在公司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心得。

本次培训是中国专利保护协会2019年举办的首期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培训。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帮助企业充分认识标准实施在企业生产经营的重要作用,调动企业积极参与“贯标”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企业“贯标”工作更好地开展,不断深化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化和标准化,培育出一批熟练运用知识产权制度和战略的优秀企业,促进技术创新,有效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