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专利局单一专利(UP)材料分享


欧洲专利局单一专利(UP)材料分享


单一专利制度即将启动之际,欧洲专利局(EPO)制作了系列宣传材料,概述单一专利的重要方面及益处。


1.      单一专利指南(链接:https://www.epo.org/applying/european/unitary/unitary-patent/unitary-patent-guide.html

 “单一专利指南旨在为公司、发明人及其代表提供一个概述,包括按照欧洲专利条约(EPC),从欧洲专利局获得单一专利所涉及的程序。该指南还涉及与单一专利相关的附属程序,例如在翻译费用补偿计划下或在注册权利许可声明时应遵循的程序,并概述了关于单一专利的规则如何支付单一专利的续展费。


2.      带注释的幻灯片:单一专利­­——简介(https://public.huddle.com/a/YJVRqyn/index.html

欧洲专利局用12 张幻灯片概述了单一专利制度及其目标和结构,对经典”EPC专利和单一专利进行了比较,强调了后者的成本效率,并讨论了通过UPC取得单一专利的法律确定性。该幻灯片旨在用于特定的内部和外部信息和培训场合,并且可能会随着新材料的出现而定期更新。也有法语和德语版本。


3.      宣传单:单一专利组合——让欧洲对创新和投资者更具吸引力(https://public.huddle.com/a/NylRqWR/index.html

本宣传单概述了支持新系统的一些最重要的经济方面和论点,主要面向对UP系统的经济利益感兴趣的政策制定者、企业家和潜在申请人,可用于贸易展览会、交流和研讨会上向参会者分发。也有法语和德语版本。


4.      宣传单:单一专利组合——以更低的成本简化和更广泛的专利保护(https://public.huddle.com/a/ELMgGdM/index.html

该宣传单概括地介绍了 UP 系统的结构和机制,旨在为公众以及专利专业人员及其客户提供一般信息。也有法语和德语版本。


据了解,欧洲专利局将于20221117日在布鲁塞尔举办“单一专利制度——欧洲创新规则改变者“大会,比利时副首相兼经济部长、欧盟内部市场专员 (tbc) 和欧洲专利局局长将参会,并讨论单一专利和单一专利法院将为知识产权保护开辟的各种途径,以及它们促进整个欧洲创新的潜力。稍后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将转发会议注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