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扬子江县域知识产权论坛暨江阴市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2022年1120日,由中国专利保护协会、江阴市人民政府、江阴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2022年扬子江县域知识产权论坛暨江阴市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在江苏省江阴市召开。来自政府部门、高校和科研院所、企业、服务机构的代表们齐聚一堂,以“产业链与知识产权保护”为主题,共商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维野视频致辞;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副局长黄志臻,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江阴市人民政府市长包鸣、副市长魏锋等出席会议;江阴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志军参加揭牌、签约仪式。


马维野在致辞中表示,县域是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大力发展新时代县域经济,推动我国区域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就必须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作用,推动知识产权制度更好的融入支撑产业、科技、经济、人才、金融等领域创新发展。中国专利保护协会愿发挥在专业引领、智力支撑、资源整合、行业协同等方面的优势,探索在知识产权维权服务、运营模式探索、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等领域,与各县域进一步开展合作,共同为各区域创新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提供坚实保障。


论坛开幕式上,中国专利保护协会江阴市知识产权保护与调解中心揭牌。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与江阴市人民政府、江阴高新区管委会签署《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伙伴关系协议》。


主题发言环节,马维野做《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几点认识》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