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长春举办


8月11日,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委托,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和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联合承办。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维野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常务副厅长李继武出席开班式。培训由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运用促进处处长丁琳主持,来自企业、服务机构等180余名知识产权工作者参加培训。


马维野在致辞中指出,自主创新是企业的生命,知识产权是企业自主创新的基本制度保障。近年来,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在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维权服务、评定推荐、运营服务、金融服务、培训、咨询、项目研究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搭建立足行业、跨界融合的保护和运营平台。协会下一步将搭建更多的培训平台,促进企业充分交流,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班由马维野、国家专利导航试点工程(江苏)研究基地主任陆介平、“华冰聊专利”IP主理人华冰、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经理王靖哲等4人为学员授课,围绕企业自主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和处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实务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学习氛围浓厚,分享交流热烈,培训效果显著。


培训是中国专利保护协会服务会员企业的基础性工作。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征集会员企业培训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培训活动,帮助广大会员企业稳步提升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