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成立知识产权协会


5月31日,吉林省知识产权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长春召开。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马维野,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秘书长马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副厅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李继武,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原一级巡视员龙彦清出席会议;省委宣传部、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省知识产权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法学会、省公证协会、长春知识产权法庭等部门负责同志及来自全省各地的88名会员参会。


吉林省知识产权协会是报省民政厅核准登记的专业性、地方性、非盈利性社会组织。汇聚了来自全省高校院所、企业、服务机构的单位会员及知识产权领域专家会员。


会员大会审议通过了《吉林省知识产权协会章程》《选举办法》等,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和监事。省市场监监督管理厅原一级巡视员龙彦清当选为会长,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佟首峰、中车长春轨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长青等11人当选为副会长。


马维野代表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知识产权领域协会是推进我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不可或缺的力量。吉林省知识产权协会的成立势必为吉林省的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将与吉林省知识产权协会密切交流、携手并进,在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运营模式创新、贯标认证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