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致力于成为 
知识产权政策制定和宣传的积极参与者。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的重要建设者。
企业自主创新的贴心服务者。知识产权保护的行业示范者。

中国专利保护协会是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知识产权社会团体。2003年,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指导和支持下,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作为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唯一一家行业协会在北京成立。
  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以贯彻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促进企事业知识产权发展、提高企事业创新和竞争能力为宗旨,致力于反映企业诉求,维护企业权益,积极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近年来为推动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和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专利保护协会由企事业单位和专利工作者自愿组成,以企事业法人会员为主,是帮助创新主体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坚实后盾。协会现有会员500余家。

协会历史沿革

协会章程

中国专利保护协会领导名单


会长吕庭彦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维野
会长
吕庭彦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马维野
副会长
张雪莉
副秘书长
何旭文
副秘书长
王文静
关闭
  • 吕庭彦

    吕庭彦,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 马维野

    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司长。

中国专利保护协会组织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