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10月19日,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下称“协会”)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等理论著作。支部副书记隋欣主持本次学习。协会支部全体在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隋欣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的成书背景,他提到大家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既是学习过程,也是认识过程,也是运用理论方法认识世界的实践过程。他表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把握好学习机会,利用好学习资料,做好学习成果巩固,认真落实完成《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党支部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确定的任务目标。


全体与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表态要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确保党中央关于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之后,大家结合时事热点,一同学习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等理论文章并展开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提升了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的认识。


本次集中学习是协会党支部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目标和任务要求的积极贯彻落实,有利于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增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力和理论运用能力,提高知识产权工作质量效能,在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奋斗和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宣传报道